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集团领导专题调研康居物业数字化工作


2022/06/28

  6月22日,集团党委副书记(专职)傅文明带领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到康居物业专题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傅文明一行首先观看了康居物业数字化中控大屏,详细了解业财融合、人事管理、智慧社区等“数智物业”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傅文明专题听取了康居物业数字化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围绕数字化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他强调,康居物业的数字化工作要紧紧围绕主业,实现物业管理、社区商业等各方面高度集成的智慧化管理,以数字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步数字化工作,傅文明提出四个要求:一要找准切入点,聚焦服务平台化建设,让数字化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二要找准管理痛点,聚焦基础数据、决策流程、办公流程等内容,让数字化更好推动管理重塑;三要找准连接点,聚焦智慧社区等新业态,让数字化助力打通物业主业产业延伸链条;四要找准发力点,聚焦民生服务,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创新,让数字化成为彰显国企责任的新名片。

  近年来,康居物业紧紧围绕集团数字化改革要求,聚焦数字赋能驱动服务提质、管理提效,围绕全位、全域、全景三大维度,有序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初步形成了以数字基座为核心,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为一体的“一心三化”数智物业格局。下步,康居物业将按照集团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围绕以基本构建起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为总目标,通过搭建具有鲜明康居服务属性的服务平台,将内外部各方资源整合,融合汇聚各类事务管理平台,发挥社会治理数据汇聚“神经末梢”优势,向民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探索打造智慧化社区市域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