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城发集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


2022/07/02

  

  7月1日下午,市城发集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集团总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集团所属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两优一先”代表参加。所属各单位设分会场,集团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表彰了集团系统2021年度“两优一先”,号召各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看齐,敢于担当、勇立潮头、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随后,先进党组织代表资产公司党支部、康居物业公司党支部做交流发言。

表彰集团系统2021年度“两优一先”

先进党组织代表资产公司党支部、康居物业公司党支部做交流发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上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要内容,充分肯定了今年党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结合集团实际,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统一部署,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磅礴力量,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市域国企党建样板,以党建为企业发展强“根”固“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牢记使命,在回顾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要铭记百年历史,传承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精神内核,深化宗旨意识,守好人民根基;

  二是掀起热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三是凝心聚力,助力打造新时代党建国企样板。要实施“铸心塑魂”行动,提升政治维护力。实施“理论溯源”行动,提升思想凝聚力。要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实施“融合攻坚”行动,提升责任守护力。实施“聚才育人”行动,提升人才保障力。实施“清廉国企”行动,提升廉洁公信力。

  四是砥砺前行,在党建引领中加速转型发展。要走实走深,全力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警钟长鸣,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统筹抓好中心工作。

  他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干部的负重担当筑牢集团疫情防控“防火墙”。

  二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建筑工地、资产经营、周转房屋、工矿领域等排查治理,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三要全力抓好防汛抗台工作,加强防汛防台体系建设,确保集团防汛抗台安全平稳、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