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寒日“温”情,温州城发康居物业的暖心抗疫

康居物业
2022/12/25

  近日,面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带来的又一次“大考”,“阳了”成为最近市民生活的关键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温州城发康居物业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暖心行动,与业主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爱心互助、药品共享,邻里守望渡难关

  “我家有,可以急用!”“我有抗原!我有退烧药!”“不卖,只紧急解决切实需求!”近日,广信大厦物业服务中心联合业主委员会发布了一则《爱心互助,药品共享》倡议书,小区党员业主积极响应,以微信群接力共享药品清单和物业服务中心登记药品名录等方式,实现供需精准匹配。

  除了组织为业主捐药、换药之外,为切实减少业主接触感染,物业工作人员还会亲自上门拿药,做好包装消杀后开展送药,提供一些特殊时期的服务措施。据统计,此次爱心互助、药品共享的方式充分调动盘活265户家庭的储备药物资源。

  大锅汤剂、小杯茶饮,助力防疫暖民心

  “这茶有淡淡的甘草香,喝了还有防疫效果,物业想的蛮周到的。”在聚英家园小区内,业主刘先生捧着热气腾腾的汤茶高兴地说。

  康居物业推出一项“暖心服务”—“新冠防疫茶”,摆设流动摊位点,免费为业主群众提供熬制可直接饮用的防疫汤剂。该汤茶由苍术、藿香、炒白术等8味药组成,适用于新冠流行期间正常人群的预防,还有清热解毒、抗菌抗炎、健脾渗湿等作用。

  红色小包、暖心卡片,情系群众解民忧

  “我和我老伴正愁买不到这些东西,都是能用得上的,真是太感谢了!”杨府山周转房王婆婆表示物业送的“爱心防疫包”解了她的一个心结。近期,市面上的抗疫物资供不应求,居民由于缺乏防疫物资存在焦虑紧张情绪,针对特殊老人群体,温州城发康居物业整合多方资源,累计发放“爱心防疫包”约100份,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点赞。

  据了解,100多份爱心防疫包中有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免洗洗手凝胶等防疫物资。物业工作人员在爱心防疫包上贴上了便民服务卡,卡片上附有物业联系方式,以便业主有需求时,能及时联系并提供帮助。

  帮忙跑腿、代购买菜,红色服务纾民困

  为了减少小区业主外出,康居物业工作人员为有需求的业主当起了“代购员”、“跑腿哥”,帮助业主购买配送生活物资、快递到家门口,让业主“宅家”无忧。

  “太不好意思了,真的谢谢你们。”这是李女士是第二次下单“代购”蔬菜,她说,因为家里人都变成“懒洋洋”了,家里的菜也快吃完了,正在发愁就接到物业可以帮忙买菜的消息,立马联系下了单,第二天就收到了新鲜的蔬菜。

  除了“代购蔬菜”外,康居物业工作人员还为业主提供代取快递等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