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温州文化展示中心建设全面提速

集团战略投资部、滨江公司
2023/04/14

  雨后初霁,连日来,位于瓯江路会展中心西侧的温州文化展示中心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挖掘机、装载机、旋挖钻机等各式工程机械紧张作业,一根根桩基铺排而过.....目前,该工程已实施了70%的基坑围护桩基。

  该工程总用地面积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3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含展览用房、藏品库房、技术维修用房、教育与交流用房、管理用房、辅助用房、公共开放空间、广场配套等;地下室二层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

  本工程系市级重大文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集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由战略投资部协同滨江公司积极协调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克服土地政策处理等影响,紧盯环节落实专人攻坚,提速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土地供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施工许可证等建设审批,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作为温州形象展示新窗口,温州文化展示中心建成后不仅能更好地满足市民对于文化艺术的需求,更将填补我市没有市级美术馆的空白。下一步,集团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配力量,合理安排工期,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如期投产达效,力争让市民早日享受“文化盛宴”、助力实现温州市“以文铸城、以文惠民、以文兴市”文化振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