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市政公司下属单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市政公司
2023/06/20

  为深入推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切实遏制安全事故发生,6月19日,市政公司下属温州龙港城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组织生产施工等部门,开展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公司安全生产、安全发展良好环境。

  应急演练促实战。通过实战演练、实地操作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方式,掌握灭火器等基本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在实战环境中锤炼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人人会使用、人人能操作,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锻造本领过硬的应急处置队伍。

  专题培训抓规范。多样化开展安全培训,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专题培训,集中观看学习安全教育片《请把安全放心上》,直观警示不规范作业所带来的危害,促使所有职工提高安全意识,并组织参与链工宝知识竞赛等线上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活动,强化安全知识。

  签名接力作承诺。公司班子领导带头,各部门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在印有“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横幅前郑重承诺并签名,进一步深化思想意识,巩固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促使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增强了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真正做到以应急演练保安全、以安全意识促工作。

  下步,龙城市政将进一步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升“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应急知识外化于行”的思想自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形式持续向好,为公司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