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康居物业借“安全生产月”东风,紧绷安全生产“弦”

康居物业公司
2023/06/26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康居物业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学文件”,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学习培训,组织公司中层干部参会。会上邀请危化安全培训讲师陈潮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宣讲培训,充分提高与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督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

  “练底功”,提高安全知识水平。动员员工积极下载链工宝”APP进行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每天在工作群反馈答题情况,切实做到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同时,员工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比知识,赛积分,争先恐后勇夺“每日冠军”,摩拳擦掌争做“安全达人”。

  “敲警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各方安全责任,切实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公司与10家重点外包供应商签订《2023年度安全协议书》,责任书中明确了双方的安全责任、防控任务,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抓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联合滨江街道、浙南人才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共同开展消防演习。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消防栓的种类和使用方法,随后开展逃生疏散演练,活动以理论结合实际的言传身教,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消防技能。

  “大排查”,防范安全生产隐患。公司主要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深入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夜巡”,重点对消控室、员工宿舍、消防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项目负责人立即整改。“夜巡”中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共40起,均已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