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市政公司下属科创公司开展氨水泄露处置应急演练

市政公司
2023/06/30

  为做好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宣扬“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主题,同时检验科创公司全体人员故事应急处置能力,6月26日,市政公司下属科创公司组织开展了氨水泄露事故处置应急演练,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观摩及指导了演练活动。

  演练涉及人员中毒昏迷抢救、现场氨水泄露警戒以及抢险等内容。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演习模拟运行人员因操作氨水泵后临时离开现场,导致氨水满出,运行人员关闭氨水泵电源时窒息昏迷。相关人员发现后立即向公司负责人汇报现场事故情况,现场指挥收到事故汇报后立即联络各应急救援小组开展救援工作。应急救援小组迅速穿戴好防护用品,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同时,对氨水泄露区域进行喷淋稀释泄露氨水;后勤小组负责联络120急救中心寻求救助;警戒组设置警戒区域,禁止火源、无关人员靠近;化验人员对事故区域的水样进行检测,防止造成环境污染。演练现场,各救援小组按照预案流程各司其职、紧张有序,较好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公司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演练的预案编制、前期准备、救援过程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各岗位人员要严格执行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树牢全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通过各种形式提升全体人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生产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