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安居征收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安居征收公司
2023/06/28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安居征收公司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最大限度提高“安全生产月”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参与度,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为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公司班子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公司董事长主持召开专题部署会,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同时,通过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书籍、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等,让党员干部带头学法懂法,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与行动自觉,切实提高公司整体安全水平,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加强演练,提升技能。公司组织全员参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全国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此外,公司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与周转房业主共同参加应急演练活动,根据模拟预案,在蒲州周转房完成了各种险情下的处置演练活动,增强员工的事故防范意识和事故救援与处置能力。

  排查隐患,防范风险。公司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由公司班子带队,深入一线对公司经营资产排水、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排查,并对办公区域的夏季用电安全、电动车电瓶带入办公区域充电等情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