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红七月|体投集团:党员先锋走在前 红色服务助亚运

体投集团
2023/07/17

  当前,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充分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保障亚运会当先锋、做表率、展作为,进一步把“红色服务在身边”党建品牌向纵深推进,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工作,体投集团以党建为引领、强保障、优服务,围绕亚运开展“三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亚运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在助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中不断彰显国企新风尚、新作为。

  一支党员突击队伍:八大系统“守护者”

  温州奥体中心场馆运行由龙湾区属地政府牵头,共涉及21个业务领域,体投集团系场馆运维领域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为保障好场馆设施的运维,包括主体建筑各功能空间:电气、给排水、通风空调、消防、智能化、特种设备、建筑结构、体育工艺等八大系统。体投集团以吉瑞公司为主体,抽调各条线上的骨干先锋,组建了一支设施运维党员突击队伍,各司其职、各有分工,化身成为八大系统“守护者”。

  6月中下旬的官方测试赛期间,场馆运行团队对标亚运会标准,全面检验场馆设施设备和运行指挥体系,体投设施运维党员先锋团队连夜驻守在场馆,赛事期间24小时不间断完成各类应急抢修任务,特别是在电力保障方面,设施运维团队每天奔波守候在各个配电房,时刻关注临时设施用电负荷变化,完善供断电应急预案,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为呈现一场场精彩赛事默默奉献。

  一个党员志愿服务点:红色服务“输出者”

  温州奥体中心作为亚运赛事承办场馆之一,自今年3月份启动“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体投集团从环境提升、氛围营造、文明建设等多方面着手提升温州奥体中心整体形象,打出了一套整改提升的组合拳,温州奥体中心党群服务点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已开展助力体育中考、文明创建以及赛事后勤服务等20余项志愿活动,体投集团党员身着红马甲,奔赴在志愿服务第一线,不畏严寒酷暑,积极助力亚运,接下来温州奥体中心党群服务点还将组织公益参观、免费游泳培训、暑期体育研学等多类型志愿服务,力争以文明姿态对外展现亚运场馆的热情形象,喜迎八方来客。

  一场红色研学活动:亚运宣传“先行者”

  温州奥体中心青少年体育研学基地于2022年7月通过温州市教育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审核,评定为温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该基地是集青少年研学实践、拓展培训、企业团建及休闲活动为一体的专业体育式基地,今年计划不少于12场近千人的研学活动以及特色性的体育夏令营。体投集团以红色研学活动为切入口,发挥场馆的公益和体育功能,集合防溺水教学、奥林匹克知识科普、冰壶体验、场馆深度体验等为一体,延伸服务的深度广度,强化志愿服务,致力于打造具有场馆特色的红色体育服务党建品牌,今年以来积极承办各类市级公益性研学活动,比如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走亲行动、“迎亚运、我爱温州”多彩暑假研学活动(第一站),收获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