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康居物业以“红色物业”点燃社区治理“红色引擎”


2022/04/20

  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创新,既是治理水平的尺度,也赋予城市社区温度。红色物业,脱不掉品质匠心,褪不去人文积淀,也离不开构建多元治理共同体。

  疫情之下,康居物业坚持党建引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拿好针,引好线,在“穿针引线”中绣出社区治理的新图景,让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出“最后一公里”。

  以精益求精的匠心品质为针,筑强安全防线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自2021年初至今,康居物业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时刻绷紧“防疫弦”,将广大业户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

  尤其是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病毒,康居物业启动应急预案,1900余名员工奋战一线,做好疫情分级防控工作,拉紧防疫阵线,将每一项防疫措施的“细枝末节”落实到位。

  社区门岗安防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逐一落实“三件套”工作: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查、口罩必戴。加大社区消杀力度,做到手所及处、彻底清洁,为业户们筑起了一道道“红色屏障”,守护万家灯火的安宁。

  以红色基因的温情服务为线,凸显国企责任

  坚持以人为本的初心,是国企的使命与责任。疫情无情人有情,康居物业的人文温度如同一颗炽热跳动的心脏,在疫情之下为社会传递出红色物业的温暖情怀。

  今年3月份,鹿城出现的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所属广信大厦项目刚好位于疫情防控防范区,疫情防控压力非常大。项目发挥“红色物业”引领作用,迅速响应,组建一支9人的党群抗疫突击队协同社区开展相关保障工作,守好966户3300余名业主的小区家门。

  作为国企物业,康居物业在永葆本色、永葆先进的道路上始终如一,深入骨子里的红色基因犹如一根红线,牵引着每一位城发康居人的核心价值追求,在他们的日常行动中为“行至微处”书写了有力示范和生动注脚。

  2021年,康居物业有5个项目获评浙江省“红色物业”,相关做法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

  以“共建共治共享”穿针引线,凝聚治理合力

  疫情之下,需要集中力量共同面对,康居物业发挥“红色物业”平台效能,凝聚力量,牵起小区各方的“连心线”。支部48名党员212名志愿者发挥先锋作用,下沉项目防疫一线岗位上,一支支由社区、物业、业主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出现在小区门岗防控、便民服务等各服务岗位上,为维护小区和谐发挥了重大作用。

  今年,我们再次看到这些熟悉的身影活跃在园区各处,他们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维护小区秩序,对前来核酸检测的业户进行登记。在他们的带动下,红色物业的一个个红色因子被“激活”。广信大厦业主积极报名,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业委会采购抗疫物资慰问物业一线人员,表达了对物业工作人员的感谢和关心;南塘四组团业主鼓励物业人员抗击疫情,赠送锦旗一面......点点爱心物资,汇聚万千感动。

  自实施“红色物业”以来,康居物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也正是依托“红色物业”,康居物业串联起社区、居民连心线,共同朝着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新格局征程上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