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喜迎文明亚运 青年突击在行动 ——城发集团团委开展“青春添彩亚运·文明点亮城市”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5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市委“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大会战活动,5月4日上午,市城发集团团委动员22名青年团员组建成青年突击队,结对市区重要道路开展“青春添彩亚运·文明点亮城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团员青年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钳和小铁铲,头顶烈日,沿着西山路-物华天宝路段(锦绣路),清扫整治路面垃圾杂物、乱停放单车、乱贴小广告等,并通过“随手拍”形式监督反馈主干道周边市政公用、交通道路、市容环境、园林绿化等方面存在问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结对道路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奉献担当、奋发有为”的五四青年精神,身体力行倡导文明行为,助力擦亮城市文明底色,真正实现“哪里需要青年,青年就在哪里”。

  本次主题活动将持续至10月份,集团青年突击队还将继续参与城市文明建设,结对“堵点”区域,奔赴城市各个角落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并在工作生活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和日常劝导,倡导公共场合不喧哗、公交让座、垃圾分类、礼让斑马线、城市禁鸣、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等文明行为,全面助力城乡面貌大改善、管理服务大优化、文明程度大提升,以最优城市环境品质喜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