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党群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赓续“五四”薪火 勇担防疫使命


2022/05/07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态势,为充实新冠疫情防控预备力量,温州市组建新冠疫情防控预备防护员队伍,资产公司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主动报名成为市直疫情防控预备支队成员,勇担防疫“预备军”任务。

  上好“防疫课”,积蓄预备力量。为提升作战能力,资产公司预备支队成员们根据要求参加上岗培训,在培训班上,大家学习疫情防控与核酸采集要点,了解防护技能、防护用品的穿脱、采集咽拭子的程序及注意事项并与其他受训成员相互实践演练,经过三轮上岗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成员个人的防护水平和疫情处置能力。

  传承五四精神,提升实战能力。根据我市防疫要求,五一节后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岗、返校,面对假期检测高峰,五四青年节当日预备队成员正式上岗“迎战”,重点承担个人信息扫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您好,不要着急,我来帮您录入信息...”检测现场不少爷爷奶奶领着孙子孙女不知该如何操作,成员们耐心引导,疏解焦虑情绪,使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困难在哪里团旗就飘扬在哪里,资产公司青年团员用行动诠释青春本色,传承五四精神,为阻击疫情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