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创新财务管理,康居物业财务核算中心试运行


2022/05/20

  作为今年康居物业管理效益提升年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财务核算中心正式试运行,着力在财务管理领域探索出符合企业经营工作规律特点的真正管用适用的财务服务保障新机制。

  随着经营不断扩大,公司对财务集约化管理愈发迫切,今年以来,在集团财务融资部的指导与帮助下,康居物业通过借鉴学习其他单位先进经验,多次召开座谈会、专题会议,征求各业务单元的意见反馈,最终形成了财务核算中心实施方案、管理办法,明确了“一集中、二分、三统一”的管理思路,即会计数据集中对外报送、盈亏分别核算、财务分级控制、统一人员管理、统一资金管理、统一日常监管。财务核算中心将是一个核算标准统一、业务处理流程统一的独立核算中心,既能满足全项目的查询,又能对应某个业务单元的全部项目进行分析,反映各区域项目部整体运营情况。

  下一步,财务核算中心将围绕“一个基础、两个核心、三个体系、四项工程、五大目标”的财资管理思路推进各项工作,即以建立完善的财资制度为基础,以资金管理和会计核算为核心,不断完善集中型资金管理体系、效益型成本管理体系、集约型资产管理体系三大体系,推进财务预算管理、会计基础建设、财务信息化搭建、财务人才梯队构筑四项工程,实现管理行为制度化、资金运作高效化、经济效益最大化、经济信息真实化的四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