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举办资产证券化和公募REITs专题讲座


2022/05/24

  为引导职工系统学习金融、资本运作等领域知识,强化金融思维,5月19日下午,集团财务融资部联合滨江公司、名城公司举办资产证券化和公募REITs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浙商证券债券投行总部执行董事范勇光授课,集团系统共计30余名业务人员参加学习。

  在讲座中,范勇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从现状、类型、特点、优势等方面系统介绍了资产证券化,用具体案例将基础设施类REITs、收费收益权ABS、CMBS、应收账款ABS、供应链金融ABS、城建企业供应链ABS等产品进行解析和对比,并详细讲解了公募REITs的概念、项目要求和基金审核要求。随后,范勇光为与会人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使广大职工对资产证券化和公募REITs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集团经营管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