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培训+技能大比武 城发防疫预备队以“学”“思”“践”提升学习成果


2022/05/25

  为深入贯彻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疫情防控预备队中队长第二次座谈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预备队员备战状态,继C5中队组织培训后,D2中队于近日在集团总部开展防护服加强培训和技能大比武,以“学”“思”“践”提升学习成果。

  “学”

  会上,学习传达了市直疫情防控预备队中队长第二次座谈会会议相关文件及精神,并对前期预备队员的防疫工作表示肯定。本次培训邀请了温州市中医院吴艳医生作技术顾问。吴医生从手卫生,戴口罩、帽子、面屏,穿脱防护服、脚套等一整套穿脱流程进行示教,并对防护用品准备、医疗废物处理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思”

  在提问和经验分享环节中,预备队员就前期实战训练进行问题思考和经验总结,吴医生以专业角度对预备队员自我防护、扫码系统操作等问题逐一解答。现场预备队员思维扩散、气氛活跃,及时解决了队员的疑问,提升了防疫能力。

  “践”

  活动最后,各小组代表开展手部消毒、次级防护服穿脱技能大比武,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技术娴熟,规范操作了手部消毒、防护服卷托、防护口罩脱卸等重要步骤,充分展现了作为防疫预备队员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

  D2中队全体队员积极主动参与本次培训,随时待命准备支援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展现了预备队员“召必战、战必胜”的决心。接下来,D2中队将持续开展技能培训,不断创新模式,推动学习、实践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