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企业文化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城发集团下沉服务出实效 文明创建显担当


2022/06/08

  6月6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第八次周研判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作为包联社区市直单位唯一代表交流发言。

  市城发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将“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活动向纵深推进,全面开展下沉包联工作。集团第一时间成立包联工作组,抽调干部员工350人,下沉春秋、来福门等9个社区,累计开展服务3597人次。

  立足主业惠民生

  立足城市综合运营商的主责主业,聚焦“小事”,办好实事,发挥主业优势,在细微处助力包联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如修整春秋社区公园破损凉亭,为社区区间道路白改黑铺设沥青道路等,其中清洗南浦立体车库获评鹿城区十大优秀创建案例,有效改善社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群联动总动员

  集团党委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包联与本职工作,期间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支部带动、党群联动,成立工人先锋号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文明岗服务队,还动员职工家属双休日一起参与包联,形成干部职工总动员的浓厚氛围。尤其5月15日以来,增加密度,每周至少三次,周末节假日不停歇,开展“楼道杂物集中攻坚、小广告统一清除、道路停车整治、商铺门前三包”等,现已累计清理楼道杂物垃圾约1000吨,清理小广告8万余张。

  跟踪督导求实效

  各包联工作组实行每日包联日志;及时宣传典型事迹,营造工作氛围;分管领导开展慰问并不定期督导,提升包联实效。同时,倾听群众之所盼,解决群众之所呼,党员干部们现场征求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仔细了解和记录,及时处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