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急民所需 践行担当|桃花岛T04-10地块小学工程提前一个月通过竣工预验收

滨江公司
2022/07/20

  7月20日下午,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桃花岛T04-10地块小学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预验收,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向交付使用迈出了关键一步。这让周边适龄儿童家长们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也再次生动展示了城发人应民之所急、急民之所需的担当精神。

  该工程建设用地面积31517㎡,总建筑面积38487.66㎡,地上建筑面积为27208.63㎡,地下建筑面积约为11279.03㎡,停车配置机动车位233辆。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温州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开办48个班级,可就读约1680名学生,是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的重要优质教育资源。

  该小学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便收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关注,工程现场的施工进度,更牵动着适龄儿童家长的心。由于工程红线范围内两座高压铁塔于今年1月才拆除落地,极大影响了工程整体进度,今年秋季小学能否顺利开学成为了适龄儿童家长的一块“心病”。

  面对“保秋季开学”的工期紧张难题,滨江公司紧紧抓住党建牵总这个核心关键,切实发挥克难攻坚精神,迅速组织攻坚小组,明确攻坚总目标和各任务节点;同时,联合市住建局质监总站、市实验小学和参建各方,共同成立小学工程临时党支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中心工作优势,推动党建与建设有机融合,形成了极具战斗力的攻坚堡垒。公司全体工作人员集思广益,在保证施工安全和项目品质的前提下,为项目支招避坑、简化流程、驻场验收,先后克服了提品质设计变更多、疫情下设备交付难、各专业高效穿插难、梅雨季立面施工难、高温天施工降效大等一系列难题。

  本次预验收后,该项目将进入正式投用前的冲刺阶段。滨江公司将继续挥好党建旗帜,争分夺秒抓整改、夜以继日促投用,确保小学按期交付,干实民生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