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开展暑季养生和防暑知识宣传活动

集团党群工作部
2022/07/19

  为关心关爱职工,弘扬中华医学文化,提升职工对暑季养生和防暑知识以及职业病预防的认知,助推集团文明创建,7月12日中午,集团总部开展暑季养生和防暑知识宣传活动,集团总部及所属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

  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防暑和职业病预防的相关视频,接着张和堂院长朱仙芝给大家带来夏季养生和防暑知识讲座。张院长通过起居养生、饮食养生、运动养生、经络养生和情志养生五个方面,向职工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暑季养生的健康之道,悉心指导大家在炎炎夏日做好养生保健工作。

  中医实操

  “你们身体的哪个部位感到紧张?”“脖子!”“肩背”……中医师金荣以手法实操的方式为现场职工答疑解惑,并现场讲授通过中华传统功法和刮痧技术调理人体经络穴位,以缓解疲劳恢复能量、提升身体免疫力的初级知识,大家在她的指导下边学边练、氛围活跃。

  手工制作

  最后,大家兴致盎然地围桌制作驱蚊防暑包。在老师的指导下,职工们按比例搭配好中药材,装进五彩的福袋里,封口打上中国结,一个个实用又美观的包囊就制作完成了,不仅体会了中医的魅力,还给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丝乐趣。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有效缓解职工们的工作压力,还将科学的养生知识带到了生活中,提升了个人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合理饮食、规律作息、保持学习动力和运动活力,实现人生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