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线上+线下”全面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2022/06/27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迅速贯彻落实“新安法”,近日,集团系统组织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贯学习会,培训活动由集团工程监管部主办、教投集团承办、教育服务公司实施。学习班采取“现场授课+线上教学”方式于6月23日起开班,为期5天,集团所属单位共计160余人参加学习。

  培训邀请温州理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王正宗老师授课。培训会上,王正宗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过程及主要内容,从强化立法内容规定、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责、强化处罚力度等方面内容,并对重要条款进行解读,讲解第一责任人安全职责;通过国家安全生产15条学习,着重阐明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

  此次学习,集团参训职工干部深刻领会了新《安全生产法》立法宗旨,增强了安全生产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能力,为集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依规依法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