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集团系统举办消防安全学习培训

教投集团
2022/11/24

  为进一步提升抵御火灾能力,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素质,近日,集团系统举办2022年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集团所属单位共计48人参加线下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在消防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实操知识培训,以及赴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等两部分内容。在培训中,学员们重点了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日常生活中的用火和用电常识,对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疏散逃生”等各类消防知识;同时,还结合实际案例,学习了消防器材、消防车辆装备的性能、功能和用途等,生动地普及了灭火的基本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责任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宝贵的消防知识,思想上也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并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