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开门红|康居物业2个管理项目获选温州市“共享社·幸福里”五星样板小区

康居物业公司
2023/01/30

  近日,市现代社区建设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市督导组实地验收,根据“好中选优”的原则,从120个建设单元中最终确定小区44个、社区13个、农村18个为2022年度“共享社·幸福里”五星样板,其中康居物业所属南塘二组团、广信大厦成功获选。

  “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是温州市委大抓基层党建、重抓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载体,温州城发康居物业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国企政治优势,投身“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用红色物业串联起社区、居民连心线,把党的工作融入物业和业委会管理服务之中,形成了一条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提能增效的有效路径。

  一是搭建平台,让基层党建由“同心圆”变成“共同体”。从工作机制上,注重从各领域共建角度出发,发挥支部党建指导员作用。如我们在广信大厦项目横向连接社区、小区业委会、外部单位等形成紧密型、立体化、开放式的党建“共同体”,进一步提升了各方力量的统筹强度、各方资源的整合力度和基层党组织的覆盖广度。

  二是精准服务,让物业管理由“缺什么”变为“有什么”。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示范带动作用,围绕“服务老、养育小”,建立群众需求清单,更加注重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优化调整物业服务。如打造城享+智慧社区平台,以“群众需求、数据归集、服务共享”为三大切入点,集成了管家服务、便民服务、社区服务三大模块,使得物业服务由“普惠性”转变为“精准化”。

  三是共建共享,让基层治理由“有限元”变为“价值链”。在“红色物业”纵深推进中,党组织在微观单元的组织力、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扩大,国企物业的公益属性和社会价值进一步体现。在南塘二组团,全力配合社区、业委会利用小区公共空间打造了共享图书角等系列设施,实现资源集约。同时,突出物业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功能,强化“最多跑一次”理念,综合集成物业收费、停车管理、装修监管等服务等功能,实行“一岗受理、全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