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创先争优|康居物业九个项目成功入选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康居物业公司
2023/02/07

  近日,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名单。康居物业所管沁绿馨苑、莲花锦园等九个项目成功入选!

  走进这几家小区,随处可见繁盛的草木,呼吸间俱是清新的空气,小区内的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整洁有序,墙上张贴着简明易懂的垃圾分类宣传知识,还贴心地设有洗手池等清洁消毒设施,切实增强了适用性与实用性。

  2022年,康居物业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去年成功创建12个省市级示范小区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总结固化经验做法,持续用好日常巡查、宣教培训、分类评比等各项工作机制,经常抓、用心管,积极营造自觉垃圾分类的整体氛围,全力推动高标准垃圾分类工作在管项目开花结果。

  一是多维宣传,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依托“红管家”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在垃圾分类中的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等各类实践活动,让业主近距离接触垃圾分类,在实践中感受垃圾分类新风尚。

  二是落实责任,构建“全员参与”新机制。实行点位包干责任制,每个项目指定专人负责,落实责任。工作人员轮流在垃圾投放点位守点督导,鼓励小区居民践行生活垃圾四分类,主动破袋厨余垃圾、精准投放有害垃圾,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精度和质量。

  三是典型示范,创新“评优督促”新体系。制定垃圾分类专项方案,实施三色工作单,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到品质考核,对表现良好的小区进行表扬,对落实不到位的小区进行限期整改。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相关评选工作,定期公布业主红黑榜,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