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专题研究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分类处置工作

集团资产经营管理部
2023/02/17

  近日,集团副总经理何晓武主持召开市属国企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分类处置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要求及安排部署集团相关工作。集团纪检监察室、企业监督管理部、资产经营管理部及所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团资产经营管理部传达了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目前集团梳理的有关“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权证缺失”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针对巡察审计问题整改,集团纪检监察室、企业监督管理部分别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何晓武指出,由于市城发集团历经城建体制改革次数多、时间跨度长,且人员更换及档案缺失原因,仍有历史遗留部分资产一直无法确权办证。长期以来,是企业历年审计或巡察披露管理不规范而列入持续整改事项。对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把握政策窗口期,专班专人抓落实,借势借力,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多方查找搜集资料,进一步理顺办理路径。按照“先易后难”分批分类有效制定办理方案。

  他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牵头,每月定期召开专班例会,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和协调疑难问题,并根据有关部门研判意见,全力推进问题整治,借助此次有利时机,力争将问题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