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八八战略”在身边丨安居征收公司以丰富载体拓展“八八战略”基层影响力

安居征收公司
2023/05/25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了深刻领会新时代“八八战略”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安居征收公司广泛开展了“‘八八战略’在身边”系列主题宣贯活动,通过学习、调研、研读、宣讲等形式,丰富学习实践载体,层次、全方位推进此项活动深入开展。

  专题部署“深入学

  公司党支部专题部署“八八战略”学习宣传计划,制定活动清单,带领工、青、妇以“八八战略”为主题多次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公司各部(办)室纷纷掀起人人学、人人讲的学习热潮,支部书记上党课,工会主席做宣讲,带领全体职工一起回顾“八八战略”,读懂“八八战略”,强调学深悟透,学习“八八战略”精神,真学实干促发展。

  行走课堂“实践学”

  公司党支部带领全体职工赴龙湾区钟秀园钟书阁图书馆开展团建研学,去体会“八八战略”引领下温州文化与科技的精彩碰撞,读温州非遗、品瓯越文化,感受“中国最美书店”的书韵飘香,激发阅读和学习的浓厚兴趣。公司团支部赴红色革命基地温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户外研学,青年团员们站在红十三军和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前铮铮誓词,让他们自觉担当起传承红色精神的使命,勇做“八八战略”的拥护航者、践行者、推动者,用青春力量践行“八八战略”。

  读书茶话交流学

  公司职工们坐下来读《干在实处勇立潮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温暖故事,悟体会、谈心得、讲感受,回顾各自生活的不同年代,深入体会“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给浙江带来的改变。大家纷纷表示,“八八战略”践行的这20年,浙江实施“腾笼换鸟”,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最终实现“凤凰涅槃”,无不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这一代更应“志当不忘初心”传承战略精神,谱写全新时代。

  理论宣讲“走亲学

  以深入群众、互访交流为主要形式,公司开展“走亲”宣传行动,与群众共同体验“八八战略”的时代价值。公司联合温州市工业资产营运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联学走亲交流活动”,共话企业发展之路。党员干部与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坐下来慢慢谈,和拆迁群众手拉手耐心聊,从群众的眼里心里话里,深刻感受到发生在身边的变化,以及群众对未来生活的翘首以盼,以走好基层理论精神宣讲最后“一公里”,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社会的每个细胞,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系列主题宣贯活动让全体职工深刻领会了“八八战略”的理论价值,更能深切感受“八八战略”现实内涵。下一步,安居征收公司将持续开展践行“八八战略”在身边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力求做到会学、真学、实干、真干,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