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安全生产 > 正文

康居物业真抓实干,绘就安全生产新图景


2023/06/30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以来,康居物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集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现场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出实招、务实功。紧盯消防、电梯运行等安全管理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优质呈现,打好底、做保障。

  织密责任网格,画好安全“同心圆”

  “高压力”带来“强提升”,为了进一步巩固安全工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自6月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3次,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建立主要领导抓全局,分管领导抓,业务科室抓条线,区域项目部抓片区,服务中心抓项目,关键岗位抓风险点的多层级安全责任体系,牢牢盯紧“关键少数”,以“关键少数”带动全员落实安全责任,真正做到风险管控无盲点、隐患排查无遗漏、安全管理无缝隙,实现了安全全覆盖精准管理。

  提升全员素质,夯实安全“硬基础”

  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发展“底线”,安全宣教工作必须挺在前列。康居物业充分利用不同载体、不同方式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主题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职工的安全操作技能水平,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安全生产就好比是,最重要的做在前,想在前……”6月12日,公司邀请温州市安全生产领域资深专家陈潮水老师给中层以上人员授课,生动形象的阐述让枯燥的安全生产知识鲜活易懂。各所属项目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利用内训“小课堂”,定期播放10分钟安全警示教育类视频,以直观性的视觉冲击和细致入微地剖析讲解,培养员工的安全“惯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6月28日下午,公司联合滨江街道组织开展一场消防演练,通过“实训+演练”的方式,使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处置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盯紧风险隐患,强化安全“抵抗力”

  明者远见于未萌,智者避危于未形。康居物业将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与安全生产检查相结合,采取动态检查、专项检查、日常检查等多种方式,切实将风险隐患的萌芽扼杀在摇篮中。

  “公共过道怎么能堆满杂物?消防设施检查多久开展一次?……”6月16日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形式,对世纪公园等多个项目进行了夜巡夜查,发现问题直接批评,发现隐患直接要求整改。6月以来,公司印发《关于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明察暗访专项行动的通知》,强力推进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明察暗访15次,覆盖项目62个,以“一杆子插到底”的方式杜绝检查中的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等问题,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创新推出安全隐患曝光台,对检查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定期进行曝光,切实抓细抓实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安全举措严起来、落下去。建立风险隐患动态销项清单,收集所属项目各类安全隐患212项,做到每日更新,及时全面掌握项目安全隐患整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