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举办2020年度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专项述职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评议会


2021/01/06

  为更好地强党建促发展,1月4日,集团举办了今年的第一场“擂台赛”——2020年度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专项述职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评议会。12名所属党组织负责人上台述职,重点围绕2020年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答卷”,全面总结回顾,突出亮点特色,展望谋划2021年,接受“年终大考”。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公司党建分管领导、党建部室负责人、党务工作者,纪检监察工作站站长等80余人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林世南对2020年集团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予以肯定,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党组织要争取2021年能取得更大突破:聚焦“一个定位”,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力;聚焦“两大板块”,进一步扩大“党旗插在工地上”、“红色服务在身边”两个品牌影响力,加速城市蝶变助推城市运营;聚焦“三项重点”,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重点做好四项工作即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筑牢全面过硬的基层堡垒、锻造善打硬战的干部队伍、营造积极向上的意识形态;聚焦“党风廉政”,进一步提升工作执行力,着重要做好建设廉洁文化、规范权力运行、加强谈话提醒、强化纪检监察等工作。

  12名“答卷人”答题情况

  公建公司朱晓如:

  党建聚焦中心工作,注重“三个引领”,以“一秒都不耽搁”的速度复工复产,以“一步都不退缩”的坚毅勇担使命,以“一刻都不停顿”的力度精细建设,以“一天都不懈怠”的干劲外拓业务,以“一步都不停歇”的步伐优化资产。基础公司董桦桦:在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等重点工程中,奋力实践“党旗插在工地上”,以“工地”为“阵地”、以“节点”为“据点”,开展“百日攻坚”和“双月会战”,11月份实现60余处政策处理“清零”,全线无障碍施工,完成开工以来单月最大投资额1.5亿元,12月底完成投资额超8亿元。

  滨江公司林玉飞:

  联合参建各方成立临时党支部,结合项目建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吸收党员技术骨干成立重点项目攻坚小组;对重点项目实行周报督办、每月例会制度,发挥党员先锋突击队的力量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冰雪中心等工程快速推进。

  名城公司施巍:

  将党建力量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公司发展的实绩实效。成立党员应急防控攻坚队、党员攻坚队,开展党员干部认领问题,实行书记领办项目,在双龙路桥梁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中,通过党员攻坚全力扭转工程被动局面,攻坚取得良好成效。

  建投公司杨竑:

  贯彻“党建+”理念,开展助力青科会、助力荧光跑、助力市本级首批人才住房配售认购等17次志愿活动,服务客流超70万人次,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结合,依托党建引领,提前完成瓯江光影商业街区等3个党建+重点工作。

  资产公司郑温冰:

  以“党建+重点工作”形式,将难点重点工作分解到5支战队,用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推进中心工作,让每项重点工作有旗手、有先锋、有成效,圆满完成疫情减免租、新资产接收、信息化建设、资产运营等重点任务。2000多宗国有资产“持证上岗”被学习强国等媒体相继报道。

  市政公司郑益树:

  以“红色承诺”为载体,组建重大民生工程“红马甲先锋队”,用红色引擎助力工程建设,全力建设体育休闲公园足球基地等项目;以“红色竞赛”为抓手,营造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有效推进渣土资源化利用等新业态拓展和瓯海、龙港养护基地布点等重点工作。

  康居物业周涵:

  做实党建工作“基础题”,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过硬;答好企业发展“必答题”,拼出改革经营新业绩;做好责任考验“加试题”,扛起国企责任担当。全年交出了“红色物业、深化改革、清廉康居”三张高分答卷,荣获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安居征收缪烽:

  坚持以“红色服务在身边”之“服务先锋、情系百姓”为党建品牌,聚焦主业,积极探索服务新举措,着力简化办事流程,推动服务窗口前移。以实际行动践行“您若不便,我来为您跑一趟”服务口号,以“最多跑一次”让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

  体投集团王丰:

  深化“党旗插在工地上”党建品牌,与中建八局奥体中心项目党支部以支部联建为载体,发挥支部优势互补作用,助推工程建设;激发“红色服务在身边”品牌效应,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志愿活动,擦亮红色品牌。

  教投集团周建东:

  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重要实践,加强摸底排查及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集团整合过渡期,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教投集团整合工作稳步推进。

  数发集团钱仁川:

  聚集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心骨”作用,推动全员在智慧项目上“齐发力”。建立党建工作“四清单一项目”,积极推行“红色承诺”、“红色竞赛”,罗列责任清单48条、项目任务清单30余项,组建4个专班组,任务完成率达100%,重点项目实现四个“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