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改扩建工程”、“奥体一期二期工程泛光照明”等项目方案内审会议


2021/01/08

  1月5日下午,集团副总经理徐静主持召开“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改扩建工程”、“奥体一期二期工程泛光照明”等项目方案内审会议,并特邀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叶海英出席,集团投资开发部、名城公司、体投集团、市中心医院、温州设计集团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按照市政府文件精神,“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改扩建工程”由集团代建,名城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用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投资约12亿元。会上,与会人员就该项目五个概念性方案进行了讨论、比选。

  “奥体一期二期工程泛光照明”方案,按照亚运场馆环境提升要求设计,以节能降耗为前提,整体以光韵流转、梦幻飞鸥为主线,通过空中、车行、人行等不同视角,利用奥运五环颜色渲染,并设置赛时、休闲、演艺等多种模式效果烘托氛围,打造亚运地标建筑。与会人员对整体方案效果予以肯定。

  最后,徐总就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改扩建工程”,要求在推荐方案的基础上,就建筑形态、使用功能分区、周边山体建模等方面,抓紧深化,尽早出具经济技术指标;公司要倒排工期,严格落实各项前期工作,在方案明确后,控规修改与项目审批工作要同步开展,确保按计划顺利开工。对“奥体一期二期工程泛光照明”,要求方案综合分析场馆周边影响,项目作为温州标志性建筑,要突显夜间光地标和亚运主题,做好入口灯光引导,并充分考虑能耗及后期运维,完善方案并抓紧开展后续立项、招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