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公建公司二维码设备管理系统上线运行


2021/01/18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设备管理工作,提高设备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公建公司设备二维码管理系统于近日上线运行。

  以往公司设备采用电子表格+铭牌的方式进行管理,普遍存在更新不及时、铭牌辨认困难等问题,给后期查阅、共享、归档带来不便。为此,公建公司整理、登记所有设备信息,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了二维码设备管理系统,在系统中导入基础数据,生成二维码,按照对应编号与设备绑定。

  设备二维码管理系统可实现设备登记、入库、维修、维护、故障统计、盘点等功能管理,实时、准确了解全公司设备使用和管理情况,实现“线下可扫可查,线上可看可管”,同时与固定资产挂钩,让数据实现共享共用,对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工作流程,实现设备精细化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按计划分阶段,逐步推进公司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公建”企业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