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财务融资部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1/02/10

  春节将至,长假前是财务结算的高峰期,为加强资金安全管理,集团财务融资部近日对所属单位资金安全、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抽查,确保资金安全、疫情防控持续不放松。

  一是资金安全方面。检查人员对各公司的工程资金支付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农民工工作及时足额发放,申请的工程资金足额支付;对银行账户余额进行核实,询问留存余额的各项用途、金额,并与月度资金申请额度进行对比,核对短期资金申请是否符合实际资金需求;检查了不相容岗位的分工落实情况,确保支付申请、审核、审批及U盾、印章管理工作分岗、分人操作与管理。

  二是疫情防控方面。检查人员要求各公司财务部门充分考虑年末结算高峰期,往来人员较多,邮件收发频繁等特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驻场的外来审计人员均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才能开展工作;要求财务人员非必要不离温,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