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集团各项目单位节后复工忙


2021/02/23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春节假期刚刚结束,集团各项目单位迎来了节后复工热潮。

  公建公司复工防疫两不误

  “进入工地前请先量一下体温,出示行程码并做信息登记”,2月19日,洪殿单元F-28地块安置房建设工程施工人员在经过核查后有序进场,进行基坑支撑梁破除工作。为稳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公建公司全面走访在建工地,详细登记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落实情况,尽最大努力保障工人安全以及项目的正常建设。

  滨江公司按下节后“启动键”

  滨江公司负责的桃花岛T04-10地块小学工程按下节后“启动键”。年前有8位工人留温过年,节后第一天2月18日已有7位木工已返回工地。2月19日上午召开开工前安全施工交底会,同时地下室模板拆除开始进行,确保后期施工顺利进行。

  基础公司多个项目提前开工

  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基础公司负责的快速路建设项目现场就已开始热闹起来了。正月初三,在沿江快速路东段的地质勘察施工现场,数十台钻机正进行作业,为6月份进场开工抢占先机。正月初五,施工人员提早复工,在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管线迁改的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地加快电力管、污水管迁改的作业速度。主线高架标段,施工人员对机具设备进行保养维护,确保复工复产后能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收心铆足劲,开工即冲刺

  春节假期结束,名城公司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有序推动重点工作开工进度,其中朔门一期下穿工程于2021年2月9日定标,该工程于2022年9月必须达到通车要求,节后第一天公司项目部组织施工单位对该工程封道后的周边交通进行勘察和论证。除此以外,龟湖街坊安置房项目于2月20日也开始剩余土方的外运装车作业。

  建投公司进入复工模式

  建投公司多个项目提前复工复产。正月初五,在人们还沉浸在阖家团圆的氛围中时,中央绿轴E21地块商办安置房建设工程和温州水上旅游服务基地建设工程(温州万豪酒店)的施工现场已出现一片繁忙景象,许多工人提前结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开展施工作业。其中,温州水上旅游服务基地建设工程(温州万豪酒店),始终保持抢工状态,年前合理有序组织现场施工至2月9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八),并于2月11日(正月初一)安排留守的安装工人开始加班抢工。

  资产公司开启“奋斗模式”

  春节假期结束后,资产公司迅速进入忙而有序的工作状态中,全部工作人员均已到岗,短短三天已召开了重点工作谋划会、经营工作专题会和安全生产部署会等,全面梳理待租资产,制定招租方案8个,发布招租公告5个,涉及资产15宗,共计招租面积2196平方米;签订合同协议8份,收取租金11笔,95.1万元,同时接待、陪同意向承租人看房二十余起;管辖资产的安全巡查工作也全面铺开,重点查看危房及待拆迁资产,排除潜在安全隐患,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及人民群众公共安全。

  康居物业开展“三查”活动

  “项目实际员工有多少人?到岗多少人?未在岗的请说明去向,请假的出示请假记录……为有效消除节日气氛,抓好节后职工“收心归位”工作,自2月18日起,康居物业纪检监察工作站深入各项目,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方式,开展查作风劳动纪律、查精神状况、查疫情防控落实“三查”活动,给职工上好纪律“紧箍咒”。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结束了春节假期,城发市政公司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推进复工复产节奏。市政道路施工、园林养护、沥青砼生产等各部门工人早早投入到生产、工作状态。人勤春来早,城发市政人正用他们勤劳的双手,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城市道路面貌,为城市增添最美“春色”!

  公园绿化养护

  春天是苗木养护的最佳时节,世纪公园的工人们忙着杂草防除、灌溉浇水、中耕除草、冻害修剪等工作,为刚刚经历寒冬的树木脱去“冬衣”换上“春装”,进行春季养护。现阶段公园里茶梅、紫荆、巴西野牡丹、紫叶马兰、山茶花、黄金菊、五色梅、比利时杜鹃、薰衣草、玉兰花、深山含笑等数十种时令花草正竞相开放,等待人们去踏春赏玩。

  路面“病害”维修

  天气晴好,养护正当时。市区大南路、瓯海大道、瓯海区宁波路、永嘉上塘、环城路等路段随处可见市政人忙碌的身影。道路维养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养护,重点做好影响通行安全的24小时病害处置工作,确保市管道路瓯海大道、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及永嘉区等管养范围内的主要道路的平整畅通,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出行环境。

  沥青砼生产全面启动

  在铲车的隆隆声中,沥青生产线也已全面启动。为了保证节后准时开工生产,春节期间沥青砼生产分公司扎实做好厂区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员工每日必须上传健康码,对有风险地区明令禁止前往。现牛山基地离温人员已全部到岗,随时准备开展大批量生产。

  据悉,市政公司在建各项目也将于近日复工。“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城发市政人正以昂扬奋进的斗志展开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开门红。

  安居征收公司推进丈量工作

  2021年2月18日,迎来春节返岗第一天,为加快推进两大旧片区征收工作,安居征收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组织人员入户调查丈量10户,截止目前,已完成70余户入户调查丈量工作,工作已步入正常轨道,接下来将加快速度完成剩余150户的丈量任务。

  教投集团进入复工模式

  教投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已于2月18日正式复工复产。临近开学,为确保教材能够安全、及时地发放到每个学生手里,集团积极主动对接学校,及早谋划,制定了一系列周密、详细的发放流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前,教材教辅已全部按校分堆,做到课前到书,教育书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