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滨江公司优化绩效考核办法 抓深抓实抓细绩效考核改革工作


2021/03/18

  2021年3月16—17日,滨江公司召开考核专题分析会议,对照公司2020年度考核结果,找准短板弱项、深刻反思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动员部署2021年度考核,研究明确2021年部室绩效考核办法。

  为更好发挥考核“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今年滨江公司从绩效考核办法上着手,抓深抓实抓细绩效考核改革工作,从三个方面优化调整了部室绩效考核办法。一是既考核完成情况又考核名次排位以推动创先争优。在考核各部室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同时,取集团各对口部室对公司部室的考核排位,营造“不仅自己要完成好,还要和兄弟单位比”的干事创业氛围,形成横向比较、有效激发潜能、推动争先进位。二是既考核面上工作又考核问题整改以提升管理水平。在考核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各部室要确定一个重点问题,量化目标进行整改提升,如工程管理部、总师办和三个项目部把存量联系单化解和新增联系单签发作为整改问题,真正从“难点痛点”入手,以“刀口向内”“自我革命”精神倒逼工作提升。三是既考核部室自身又考核部室协作以凝聚工作合力。各部室根据工作职责,自己提出重要关联部室后由考核小组确认,最终以关联部室工作完成情况及排位为基数按比例交叉赋分,这样既有利于各部室协同,树立“配合别人也能赚自己工分”的理念,又有利于增强凝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项目建设。

  优化调整后的部室绩效考核办法,把考核重点从“有没有”“干没干”转向“成不成”“好不好”,将树立起“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干快干慢”不一样的工作导向,引导和激励各部室在创先争优、问题整改、工作合力上更加聚焦用力,推动形成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建功立业、争创一流的考核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