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有力推进集团外接收资产遗留问题化解工作


2021/04/02

  近日,资产公司成功收取龙湾区永中街道罗东街一宗资产最后一笔侵占使用费22816元。至此,经过3个月努力,该宗1344平方米资产遗留问题成功化解。

  去年年底资产公司接收首批集团系统外资产共计66宗,该批资产情况复杂,存在接收时合同已到期、合同纠纷、资产侵占、转租等现象。本次化解资产为其中一宗典型代表,面积较大,存在多症并发的情况,如资产接收时原租赁合同已到期、分租商户因与原承租人存在纠纷不愿腾空搬离、原租赁合同无履约保证金、实际使用人(分租商户)拒不配合提供分租协议、租期已到需尽快完成招租等问题。

  为维护国有资产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资产公司一方面及时启动招租流程,另一方面着手化解遗留问题,采取组团攻坚策略、一宗多策方案,从分租商户实际经营情况出发,开出化解难题组合“复方”。经多轮对接、协调,逐项化解,逐步推进。日前,该宗资产所有分租商户超期使用费用全部收取到账并成功对外招租。

  下一步,资产公司将以此案为例,总结经验方法,逐个击破剩余复杂资产痛点问题,做好接收“后半篇文章”,保障国有资产后续正常租赁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