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吕家岸片区G-33地块率先进入安置阶段


2021/06/18

  6月11日上午,三垟街道吕家岸村(圣门)G-33地块130㎡档“第一意向”资格摸文大会在三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报名“套型资格”摸文大会的置换户共66户,涉及住宅安置房源56套,安置住宅面积约7500㎡。

  据悉,瓯海区三垟街道吕家岸行政村位于三垟西北,东邻黄屿村,南连沙河村,西接梧田街道林村村,北毗南汇街道上田村。全村由圣门、吕家岸和永丰桥三个自然村组成。吕家岸村城中村改造于2014年4月启动,总户数486户。由于历时时间长,人员变动频繁,当时负责拆征的工作人员均已不在岗,仅拆征代理公司就更换了三家,同时因G-33地块安置房源缺口大,在今年3月份前正式协议签订率仅20%,安置面积分套户数完成不足10%,回迁安置工作困难重重,被列为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之一。

  对此,集团联合属地政府、职能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切实加快被征收群众回迁安置工作,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今年3月8日,集团与瓯海区政府召开三垟街道吕家岸村拆迁安置问题专题工作会议,层层压实各方主体责任,严格制定目标计划,以最大力度、最强举措推进安置提速。同时,联合建立吕家岸村拆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集团分管领导与瓯海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共同任小组组长,并按照建设、安置等职责分工,成立吕家岸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提速工作专班,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保障,加快安置实施进度。

吕家岸片区G-33地块

  经过多方人员的全力配合、克难攻坚,终于于今年6月份圆满完成了吕家岸村(圣门)G-33地块共计188户协议临转正工作,G-33地块率先进入了安置工作环节,为历时7年吕家岸片区拆迁安置遗留化解工作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