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07/02

  6月30日下午,集团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全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集团数字化改革工作。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集团一楼数字化展厅。集团办公室、资产公司、康居物业公司、数发就谈介绍相关板块情况。一楼数字化展厅以“驾驶舱”为核心,结合“工地展示平台”“智慧停车”“资产身份证”“物业运营”等板块,展示“数字城发”主题。

  会上,集团办公室、数发集团专题汇报“数字城发”、“智慧城市”工作推进情况,集团财务融资部、工程监管部、经营发展部、征收安置管理部分别汇报数字化系统进展情况。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充分肯定集团今年以来在数字化改革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集团数字化改革工作紧扣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数字赋能驱动管理提效,通过目标化管理、专班化推进、节点化攻坚等有力举措,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但是,数字化改革是一项深层次、综合性的重大改革,集团各部室各单位要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工作。

  董庆标强调,“1+2+N”体系要着眼需求、注重实效,建立数字化“监管大脑”平台,实施制度监督、数据监督,打造阳光工程、阳光征拆、阳光资产、阳光财务等核心业务系统,以改革实效破解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

  应用场景项目要咬定节点、突出亮点,紧盯目标,推动项目建设提速。集中资源打造最优项目,建立最优应用场景,做到国内先进、国企领先,打造一批具有机制性、创新性的应用成果。

  系统开发建设要分类整合、统筹管理。坚持“可以迭代的不另起炉灶,可以简化的不贪多求全,可以承接复制的不重复建设”的建设原则,做好统筹确保改革推进高质高效。

  他要求,要建立激励机制,以赛促干、以比促学,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推进数字化改革。要强化信息宣传,挖掘数字化改革工作亮点,推进数字化认知,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会议由集团总经理王进法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