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知耻后勇打好翻身仗 破釜沉舟担当理旧账——滨江公司完成历史联系单化解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07/06

  6月30日下午,滨江公司召开庆祝建党百年暨工程联系单清理规范总结表彰大会,以自己特殊方式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此次大会召开,标志着滨江公司历史工程联系单化解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年初以来,滨江公司设立攻坚专班,聚焦聚力历史遗留工程联系单“留存时间长、涉及数量多、金额总量高”问题,从指标考核、运作机制、党建引领、平台搭建等四方面着手,精心谋划、环环紧扣,扎实推进化解工作,完成累计金额14510万元、共计616张历史遗留工程联系单“清零”工作,否决了26张依据不足的联系单,核减工程费用1355万元。

  一、考核推动,指标倒逼

  以考核为抓手,把问题整改作为考核重要内容,明确将历史遗留工程联系单化解作为限期完成整改的硬任务,并专门制定《滨江公司历史遗留工程联系单考核办法》,从制度设计上解决工作主动性问题,确立了各部室从“难点痛点”入手、以“自我革命”精神倒逼工作水平提升的工作要求。

  二、专班运作,机制保障

  组建“历史遗留工程联系单化解专班”,实行重大事项定期会商制度,一事一议、科学决策,公司主要领导领衔统筹,分管领导分头督办,职能部室协作联动,把问题清单化、目标节点化、指导精细化作为工作专班的主要任务,构建了系统性的责任机制保障体系。

  三、党建引领,双向并进

  通过明确献礼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公开承诺践诺行动,把党员责任和工作成效相联系,使党员成为克难攻坚带头人,有效形成党群合力,促使党建工作与问题化解双推进、双达标,切实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四、互学互比,奋发向上

  以规范工程联系单申报资料和处理流程为突破口,搭建平台向兄弟单位、兄弟部室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通过每周微信发布、每月张榜公示晾晒化解进展情况。针对工作进展不一、个别项目拖后腿等苗头问题,及时在关键节点召开项目负责人专题推进会、施工单位负责人集体约谈会,向责任部室、责任人员传导压力,形成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风气,营造了“大干快上、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进等升位”的浓厚氛围。

  历史工程联系单化解是滨江公司开展“目标管理、团队攻坚”活动后打赢的第一场战役,正如公司董事长林玉飞总结工作时所说:这是一场扬眉吐气的翻身仗,一鼓作气,摘掉了联系单“困难大户”的落后帽子;这是一场稳扎稳打的攻坚战,目标明确,多措并举克服了种种困难;这是一场齐心协力的大会战,团结拼搏,彰显了干部群众的责任当担;还将是一场作风建设的持久战,凝心聚力,助力滨江公司乘势而上,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为滨江公司的美好未来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