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积极开展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2021/07/12

  根据温州市审计局对集团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出具的审计调查意见,7月8日上午,集团副总经理何晓武主持召开集团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推进会议,集团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公室)、财务融资部、经营发展部、征收安置管理部以及相关二级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公司就集团资产管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作了汇报,并针对问题逐项进行原因剖析及制定下步整改措施。集团有关部室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整改建议。

  在对审计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和分析后,何晓武表示,目前,集团各相关部室和二级公司对资产管理问题极为重视,并付出了很多精力进行整改优化。但由于集团和各二级公司机构改革、合并重组的影响,资产管理需要做的工作还非常多,特别是资产管理方面还存在资产闲置、被占用等日常管理不到位、部分二级公司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对下步整改工作,他强调,各二级公司应借本次专项审计整改工作契机,规范资产经营行为,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完善资产管理制度,从源头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增强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