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工程历史遗留结算工作推进会议


2021/07/21

  近日,集团总工程师朱勇主持召开工程历史遗留结算工作推进暨工程管理存在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集团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公室)、工程监管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所属建设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工程结算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根据市巡查整改监督平台的有关督办精神,针对集团范围内“83个历史遗留结算项目”和“163个历史遗留结算项目”填报情况进行逐一讲解,并提出完善补充要求。此外,会议对公建公司灰桥浦至会展中心9#地块、基础公司雪山路卡口工程等佐证资料的规范做法进行了肯定和表扬,对尚未完善资料的工程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各建设公司关于财政中止审查的结算办理进展情况,以及市审计局专项检查督办的70个结算项目办理情况的汇报。同时,对未完成结算办理项目进行了逐一分析讨论,并部署下步工作计划。随后,各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加快工程结算工作进度及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作表态发言。

  朱勇强调,根据市委领导对审计局反映的“市属国企工程管理亟待加强”问题的批示精神,各建设公司要紧紧围绕工程招投标、工程联系单以及工程结算等重要工程管理领域,积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