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教投集团开辟校园“红色书角”,传承红色基因


2021/09/08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投集团分别在温州市瓯海区梧田第一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的校园书店内开辟“红色书角”,并于9月1日正式亮相,为两校师生开启新学期献上了一份红礼。

温州外国语学校,岛上书店红色书角

  “红色书角”系教投集团党建特色品牌之一,旨在通过校园书店这条纽带,与校方共同打造红色文化新阵地,让红色精神融入学生的心灵及生活,教育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念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

梧田一中,梧悦书房红色书角

  “红色书角”区域整齐摆放着《党史年志》、《大国追梦》、《百年信仰》等红色书籍,这些读物大都以叙事类为主、篇目短小、可续性强,适合师生在休闲之余随手翻阅。另配备舒适桌椅,附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贴壁装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党史学习交流场所,方便师生开展“随时学”、“一起学”。“红色书角”一经亮相便吸引许多学生驻足阅读,迅速掀起了一股学生读红书的热潮。

梧田一中,梧悦书房红色书角

  “红色书角”是教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辐射师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教投集团还将依托“红色书角”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红色助学等系列活动,用红色文化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