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喜迎教师节 教投集团“当代书香”系列书店再添新店


2021/09/10

  木铎金声,春华秋实。近1800万中国教师于今天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教投集团旨在打造“教育产业服务运营商”,教育服务产业也走上转型升级的“新路”。9月9日,“温州市特色书店”品牌——教投集团“当代书香”系列书店再添新店,并隆重开业。

  该书店坐落于温州人文高级中学,运营面积近400平米,书目上万、环境清雅舒适,定位为打造一个高颜值、复合型的校园文化空间,通过“书店+”文创、活动等多方融合,满足校园师生多元化的阅读、互动和消费需求。“当代书香”系列书店是教投集团年度重点工作项目,以此为节点,教投集团教育产业布局再添新子。

  同天,坐落于温州市区禅街商业街、临近温州市第八中学的温州市教育宾馆,具有40多年经营历史,迎来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新生入住,增添了未来的新兴力量。温州市教育宾馆,前身为温州市教育招待所,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自2012年整合划入教投集团以来,陆续接待宾客近25万人次。为助力教投集团转型升级,集中力量发展教育主业,今后,教育宾馆将作为温州医科大学的人才公寓,继续与温州教育事业相伴前行。

  今年以来,教投集团深化经营变革,积极推进教育产业发展。教育服务产业的“新路”,既是教投集团在产业经营创新上的坚实一步,也是教投人作为地区教育公共服务事业一份子为教师节献上的深情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