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赶工期,促进度| 南塘街北入口改造工程沉井下沉到位


2021/09/16

  9月11日下午,南塘街北入口改造工程沉井结构成功下沉到位,标志着该工程施工关键节点顺利完成。

沉井下沉到位

年初沉井位置

  南塘街北入口改造工程是全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试点创新项目,系温州首座地下13层深井式立体智能停车库,地下部分总深度34.05m,设有96个停车位,采用国内首创的静压沉井施工工艺。今年复工以来,沉井进入粉质粘土层后井底出现持续涌水冒砂现象,导致沉井下沉困难,周边环境沉降明显,单日平均下沉仅2.4cm,按此估计下沉到设计深度时间还需300天。

泥浆套减摩和空气幕助沉施工
潜水员水下作业
潜水员水下作业

  名城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约谈了工程总承包单位负责人,就克服和化解项目地质水文条件复杂、场地狭小、周边环境变形控制要求高等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探讨,同时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切实加快工程进度。一方面,召开技术专题会议,多次邀请同济大学廖少明等国内资深专家来温进行评审、指导,明确将沉井施工改为不排水下沉及水下封底施工工艺。另一方面,积极优化设计和施工方案,更换施工机械设备,加快取土效率,新进双重管高压旋喷钻机,进行泥浆套减摩和空气幕助沉。同时配备专业潜水员进行井底摸底和水下土体冲刷作业。通过多种措施综合运用,确保了沉井姿态平稳可控,同时加快沉井静压下沉速度。

专家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