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2021浙江数据开放大赛复赛名单揭晓,数发集团两项目入选


2021/09/16

  近日,1357项初赛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与专业评审,最终确定130项作品入围2021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复赛,其中,数发集团“‘健走江湖’环保巡河”、“农房宝”两项目入选。

  今年6月,2021年温州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启动,数发集团积极响应组织专业团队,并精心挑选11个创新项目参加温州市初赛。经过现场路演以及专利评委评审,数发集团的“‘安易行’电动车充电管控应用系统”、“城市淹水警报系统”、“农房宝”、“‘健走江湖’环保巡河”、“基于‘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居家护理管理平台”等5个项目入围市级复赛。其中2个项目被推荐参加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并入围复赛名单。

  健走江湖——环保巡河项目,依托政府的水源区域、河道和志愿者信息等开放数据,以小切口撬动大应用,将志愿者活动、亲子活动等引入到巡河工作中,大大减少政府治理的时间成本成本和经济成本。

  农房宝项目,解决关乎农民切身利益的农房建设问题。以互联网技术开发为核心,以相关政策法规为依据,构建农房宝,实现从农民建房申请到不动产权发证全生命周期的全程服务,助力农村平稳发展。

  2021浙江数据创新引用大赛围绕“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全民健康、公共安全”七大领域展开,通过政府数据与社会数据的融合与萃取,实现政府和社会中坚以数据驱动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数发集团积极发挥能动性、创造性,立足“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战略定位,助力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数字温州、数字浙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