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全省第三、全市首家!集团通过国家级企业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验收


2021/09/18

  9月17日,集团的企业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档案局专家验收。

  此次验收工作采取“网络视频+现场演示”形式进行。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集团试点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观看了电子会计档案系统功能演示,并对照试点项目有关材料,对电子会计文件归档情况和档案管理系统相关功能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本次集团对电子会计档案四性检测的显性化展示方面进行了创新,实现了利用信息技术对电子会计资料自动组件、自动组卷等功能,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集团是国家档案局批准的企业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第二批试点单位之一,也是浙江省第三个、温州市首个通过验收的国家级电子档案管理试点项目单位。自试点项目启动以来,经过集团办公室和财务融资部近一年的努力,最终顺利完成了财务核算系统与电子会计档案系统的有效对接,改变了传统纸质会计档案管理模式,实现了会计档案电子化管理、网络化利用。同时,也有效提升了会计档案信息管理效率和会计档案信息利用效率,大大降低了会计档案管理成本。

  后续,集团将逐步推进其他类型电子文件的电子化归档,为业务发展、决策经营提供有效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