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平稳接管复兴大厦部分“问题资产”


2021/09/24

  近日,资产公司顺利与复兴大厦最后一户实际经营户签订《房产租赁合同》,至此,该宗“问题资产”接管工作圆满完成。

  复兴大厦位于百里西路油车巷附近,此次接管涉及的“问题资产”位于大厦10-12幢1-3层,共计建筑面积12879.9㎡。2018年出租后,原承租人分租给30余家经营户用于开设教育培训机构,共有2000余名师生。原承租人因经营不善屡次拖欠租金高达数百万,因涉及的承租人股东关系复杂,实际经营户众多,且培训教育机构牵扯的学生面广,若处理不当就会影响正常经营,产生信访投诉等大量不稳定因素,成为公司今年必须排除的最大的“雷”。

  对此,资产公司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党员先锋队专班,制定化解工作预案,及时精准“排雷”“拆弹”。一方面,通过司法途径追讨租金维护国有资产权益;另一方面,做好解除租赁合同后收回资产自管的准备。经过3轮详细地调查摸底走访,掌握了现场实际情况,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收回自管工作。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多次深入现场,与原承租人及其股东、经营团队、实际经营户等进行反复协调商谈,找出矛盾点,理清纠纷点,最终达成化解共识,成功纾解实际经营户的焦虑情绪。截止9月中旬,所有实际经营户解除与原承租人的租赁关系,直接与资产公司建立租赁关系,资产公司即刻派人管理现场,实现资产平稳有序接管。

  此次复兴大厦矛盾纠纷的成功化解为资产公司处置大宗资产经营管理难题提供了成功样本。下一步,资产公司将继续采取维权措施收回剩余欠租,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将该宗资产打造成“城创空间”复兴园区,为承租户提供良好的租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