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迎难而上 攻坚克难——中山大楼30年权证遗留问题顺利化解


2021/09/30

  9月28日,公建公司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取得中山大楼不动产权证,圆满化解了该项历时30余年权证遗留问题。

  中山大楼建于1991年,涉及面积2067.36平方米。由于项目用地涉及军产置换,当时未办理土地、规划等相关审批手续,致使后期项目规划验收确认、土地复核验收及后续竣工备案等多环节手续无法办理。同时,因产权证问题时间跨度长,涉及机关事务局、市现代集团等多家单位的协调工作,不动产权证登记工作难度极大,并被列入我市“理旧账”项目。

  对此,公建公司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一方面,将此项遗留问题化解列入年终考核内容,强化责任、明确分工,成立专班攻坚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切实找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强化内外沟通,疏通难点堵点,多次对接资规、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紧盯各项审批流程,先后解决用地手续、规划验收、历史权籍调查等问题,为顺利办理权证扫清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