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投公司提前完成旧账清理任务指标


2021/10/25

  建投公司经两轮城建体制改革,财务工作积累了较多历史遗留问题,其中涉及长期挂账应收债权问题数量多、时间长、金额高。经自查,共梳理三年以上应收款项合计112条,涉及金额6598.08万元。按市国资委要求,今年建投公司应清欠金额4618.66万元。

  自市国资委今年5月发布通知以来,公司班子高度重视,成立“理旧账”工作专班,紧盯目标任务,将催收工作责任真正落实到公司每位分管领导和经办责任人。对于历史沉淀已久的问题,勇于抹开积沉,探清事实原委,厘清事情形成的缘由,逐一调查遗留的证据,从细节入手,打开化解的突破口。截至今年9月底,共清欠应收债权金额4870.36万元,提前三个月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建投公司多举措推进长期挂账应收债权清欠工作,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推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