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取得首个污泥干化特许经营权项目,迈出与杭钢合作的第一步


2021/10/26

  10月25日,市政工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温州科创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与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功签订温州市蓝田污泥集中干化焚烧处理工程特许经营协议,标志着城发集团取得首个污泥干化特许经营权项目,顺利向环保新业态拓展。

  特许经营协议规定特许经营期为24年,经营项目为温州市蓝田污泥集中干化焚烧处理工程。该项目设计污泥处理量240吨/日,全年不少于72000吨,按单价427.71元/吨计算,可实现3079万/年营收额,最终可实现总利润4199.18万元。特许经营的取得迈出了与温州杭钢水务有限公司合作的第一步,有利于加强我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焚烧,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资源的再生利用。

 

  根据温州市政府会议纪要精神,科创环发公司将于近期引入温州杭钢水务有限公司,运用其先进技术和专业化运营管理经验,合作运营龙湾蓝田污泥干化项目,并在城镇污水、污泥处理、固废处置、江河保洁、生态修复等领域拓展业务,推动温州城发集团旗下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业务板块做大做强。

  在未来5年,科创环发将通过强化科研、开拓市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进股份多元化,增强在环保行业的竞争力,打造成温州市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领军企业,为国企上市提速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