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刚刚,温州瓯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了!


2021/11/16

  11月16日上午9点,市政公司合资成立的温州瓯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正式举行揭牌、奠基暨开工仪式。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庆标共同为公司揭牌。集团总经理王进法,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肖剑,区委常委林照光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仪式。

  今年4月,按照瓯海区府和市城发集团的战略合作部署,市政公司与瓯海新城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温州瓯发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它的揭牌,标志着服务型政府+国企模式的落子践行,迈出职能部门和市场化联合运营的扎实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瓯发公司致力打造的全封闭低碳型市政综合养护基地,聚焦当前温州市区域发展的重点领域,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基地用地面积37.53亩,建成后,沥青混凝土中长期年产能可达50万吨,将有效提升区域的建设能力,保障市民的出行,提高公共事件的应急响应速度,以助推瓯海区大建设、大发展。

  作为瓯海区招商引资项目,基地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已完成入库验收,计划本月底设备进场安装,力争年底试生产。下一步,瓯发公司将发挥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明确发展定位和方向,主动融入瓯海区“大建大美精建精美”战略目标,探索“专业推进服务”新模式,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而努力奋斗。

  随后在茶山街道召开的工作对接会上,双方就高教新区城市综合开发建设、温瑞大道南段路快速路建设和智慧停车数据接入支持等有关问题进行探讨。

  曾瑞华对董庆标一行表示欢迎,对集团给予瓯海的支持表示感谢。董庆标指出,此次揭牌与奠基仪式标志着双方实质性合作迈出关键一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