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1/11/19

  11月16日,集团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暨业务培训会议。集团纪委书记孙景绍,集团各部室分管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集团纪检监察室、所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站全体人员参加。

  当天上午,孙景绍书记带队先后参观了市现代集团廉政教育基地,并到市交发集团下属公路工程公司听取有关廉政风险大排查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的介绍,与会人员积极进行交流座谈。

  下午,在集团九楼十号会议室召开检监察工作例会,并举办业务培训。业务培训主要围绕如何查找确定廉洁风险点、编制《廉洁风险防控手册》、解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表现形式及政策规定展开,致力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

  会上,孙景绍书记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内涵,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孙书记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算好三笔账。对标年初目标,算好任务账;对标先进单位,算好差距账;对标全市排名,算好进位账。二是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尽快完成上一轮市委巡察反馈剩余问题整改,继续做好本轮巡察扫尾配合工作;全力推进安置提速、疫情防控、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落实。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弛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落实;要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家风建设等。四是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要抓住牛鼻子,制定并用好履职“任务书”。五是深化清廉国企建设。以“一单位一特色”为重点,推动清廉单元建设;编制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