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公建公司以党建为引领筑牢工地疫情防线


2021/12/07

  为扎实推动“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见实效,以党建为引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12月3日上午,公建公司联合市疾控中心,在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开展“担防疫重任,筑健康防线”主题活动,现场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农民工等100余名人员参加。

  变身防疫检测站

  此次活动将免费核酸检测送达一线,项目部现场变身防疫检测站,为现场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农民工等100余名人员采集咽拭子检测,确保检测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据检测人员介绍,此种方法检测时间短、易操作,适合一线人员筛查。当天下午即出结果,核酸检验结果全部为阴性。

  充当宣传广播站

  党员充当“宣传员”,发动志愿者队伍群策群力,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和防疫宣传小手册等媒介,以集中宣讲等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全覆盖开展防疫宣传,向工地一线建设人员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分发能量暖心包

  加强日常防护,跟进物资保障,现场分发健康暖心包100余份,包含日用急需的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绷带等防护物品,洗漱用品、急救包等健康物资,始终坚持以战时状态筑牢工地“防疫墙”,为防疫建设一线人员加油。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一线建设人员防疫意识,加强自身科学防护,为共抗疫情筑牢健康防线。下一步,公建公司将继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浙南公共卫生紧急医疗救援基地工程建设,争取该项目尽早建成投用,承担起浙南地区危重患者集中救治和应急物资集中储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