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城发集团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 正文

疫情阻击战,城发勇担当!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城发集团这样做……


2021/12/13

  近期,我省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连日以来,市城发集团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加强宣传、应急处置等各项防御工作,重点做好集团在建工地、物业小区、在管资产、办公场所等地的防疫措施,确保防控有力有效。

  在建工地

  成立项目疫情防控小组

  建设、防疫两不误

  “您好,进入工地请出示温州防疫码,佩戴好口罩!”当前正在紧张施工的温州市滨江商务区03-01-04a地块安置房项目,这几天一边抓按序施工,一边落实疫情防控。

  滨江商务区03-01-04a地块安置房项目属于鹿城区的民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16234.41平方米,包括2层地下室、6栋高层住宅楼及2栋多层配套用房。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面完成,正加紧装饰装修施工。

  针对新一轮突发疫情,市城发集团第一时间通知施工方,成立项目疫情防控小组,由项目经理负责统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指定并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同时,建立健全资料档案,建立一人一档登记卡,每日严格检查项目管理人员和班组人员防疫码,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全面摸排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尚未接种加强针的人员及时接种;在出入口安排专人负责查验出入人员健康情况,施工区、生活区和办公区每日定时全面消杀、通风换气,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全面加强作业人员管理,控制施工现场不同作业队伍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施工现场配备口罩、电子测温计、洗手液、消毒剂、隔离器材等防疫物资。

  记者从市城发集团了解到,为了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近日该集团已经集中开展在建工地的防疫检查,对人员封闭式管理制度等防疫措施的执行情况作进一步督查。与此同时,集团各大重点建设项目同步推进,继续重点推进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安置房等项目建设,紧盯年度经营指标,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实现“全年红”的工作目标。

  经营资产

  地毯式排查重点场所

  实施24小时领导防疫带班制

  近日,市城发集团下属公司对2674宗集团管辖资产进行地毯式排查,逐宗检查“双码联查”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我们重点对培训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以及旅馆、酒店等住宿场所逐一排查并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市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集团密切关注市防疫公告信息动态,通过巡查走访、短信通知等提醒承租户注意疫情防护。同时,在自管园区增设自助口罩机,让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即可免费领取,通过“无接触式”服务助力防疫。

  除了不断压实测温验码、日常消杀等管控措施外,市城发集团下属资产公司实行24小时领导防疫带班制,确保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到岗到位。同时,针对人流量大的场所,还组织志愿服务队,常态化配合物业开展“志愿服务在身边防疫便民显担当”等志愿服务,引导出入群众出示“温州防疫码”,纾解防疫压力,共筑安全屏障。

  物业小区

  每日查验人数超2万人次

  “常规+土味”让防疫宣传接地气

  物业是居民防疫的“大管家”,也是防疫的第一线。据统计,市城发集团下属康居物业各项目每日查验人数超2万余人次,完成消杀1200余次。

  康居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要求物业服务人员密切关注和收集疫情最新消息,线上通过业主微信群等发布最新疫情资讯和防范要点,线下通过公告栏、宣传栏等多平台多渠道宣传。在周转房等项目,考虑到老人住户居多,党员志愿者采用方言喊话的“土味”方式,播放通俗易懂的防疫注意事项,让业主听得懂、易接受。

  为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康居物业所属各项目设置外卖和快递专用放置点,但也给业主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业主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要求”,在住宅项目,工作人员联同党员志愿者齐上阵,开展“红色代送”等暖心服务,为业主们送外卖、送物资,提供便捷、暖心的居家便民服务。为独居老人送去防疫物资礼包,定时上门了解其生活情况。